类  型::
关键字::
党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党建公益>>党建>>正文查看
重走红色路线 传承革命精神——京标价协党支部组织赴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3/8/14
      8月9日,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部分代表共赴河南省红旗渠开展“重走红色路线,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京标价协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大家实地感受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本次活动由京标价协党支部书记王蕙萍带队,协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企业代表一行20余人参加。






      在红旗渠纪念馆里,大家参观了“千年旱魔,时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五个展厅。一行行鲜明的文字、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老旧的工具,见证了曾经熠熠生辉的奋斗时代。10万群众,10年光阴,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下,大家深刻领会林州人民面对旱魔艰苦抗争、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漫步在红旗渠堤,遥看红旗渠悬挂在巍峨雄峙的太行山悬崖绝壁之间,载着汩汩浊漳河水蜿蜒至远方,先辈们在此奋斗的身影浮现在眼前。经过徒步跋涉,大家来到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望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感受修建红旗渠时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红旗渠工程的伟大,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红旗渠精神中蕴含的坚韧顽强。正是这样的精神,激励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昂首阔步,绘就时代华章。




      通过现场参观、实地体验和思想感悟,大家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虽然形成于20世纪60年代,但它那种不畏艰险、敢于奋斗、无私奉献、人定胜天的坚韧精神和伟大情怀永远也不会过时,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强大思想动力,是激励我们敢想敢干、开拓创新、实现理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宝贵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以锲而不舍的意志,勤于工作、乐于奉献,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去攻克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个个难关,以务实苦干,努力进取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应有的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