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站务>>动态新闻>>正文查看
《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发展建议书》课题顺利结题
2023/11/16
《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发展建议书》课题顺利结题


      2023年11月14日,京标价协在会议室召开了《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发展建议书》课题(以下简称建议书)结题会。京标价协会长吴佐民携秘书处及专委会人员、编制组5人、评审专家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课题执笔单位北京精筑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精筑)院长奚萍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精筑研究员张继亮从行业发展现状、主要问题的分析、给出行业发展建议三方面对课题成果进行了汇报。


      在专家评审环节,5名业内资深专家逐一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专业见解。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建议书结构合理、内容全面、依据充分、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方法可行,具有指导性和实用性,完成了预期任务,同意结题。同时,评审专家还对细化建议书中的措施、数据分析呈现形式 、增加附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京标价协荣誉专家林萌表示:市场管理的核心是合同管理,关键的手段是紧抓人才建设,要借助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契机,加快造价咨询行业的转型升级。该建议书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先进性,对行业发展具有参考意义。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形成综合报告,上报行业主管部门,推动后续落地实施工作。


      最后,吴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精筑为编制建议书工作投入了大量精力,也感谢各位评审专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书厘清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制约因素,研判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建议书的编制,为行业主管部门出台政策提供依据,也为咨询企业发展提供帮助。下一步,京标价协将开展研究前沿的业务领域、提出战略性思考、制定和规范企业高质量的作业标准、推进个人品牌的建设。


      至此,由京标价协负责组织编制的《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发展建议书》课题顺利结题。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