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站务>>动态新闻>>正文查看
京标价协召开《北京市工程建设招标采购代理服务标准作业指引》团体标准编制开题会
2024/2/1
京标价协召开《北京市工程建设招标采购代理服务标准作业指引》团体标准编制开题会


      为进一步发挥协会在招投标行业中的引领作用,规范招投标市场行为,完善和细化作业层面相关规范和标准,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京标价协”)决定在2024年开展《北京市工程建设招标采购代理服务标准作业指引》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此团体标准起草编制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行业头部企业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作为主编单位,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逸群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园拍卖招标有限公司、北京华审金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编。京标价协还邀请到了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北京建筑大学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为审核专家对编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2024年1月31日,京标价协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工程建设招标采购代理服务标准作业指引》团体标准编制开题会,会长吴佐民、审核指导专家及标准编制组成员黄志勇、李继红、姜军等副会长出席了会议。开题会由京标价协副会长唐腾骅主持。




      会上,此团标负责人副秘书长杨芳介绍了此团标的编制方案,主编单位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综合业务处副处长毛宇婷详细介绍了标准编制的内容框架、时间进度和任务分工情况等。


      随后,各参编单位负责同志和审核专家对编制方案和内容框架进行了研讨。审核专家均认为此标准编制前期准备充分、框架清晰、分工明确,同时也从选题切入角度、编制内容、可操作性等层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佐民会长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协会感谢编制组及审核专家的辛苦努力和付出,并充分肯定了此项标准的编制方案和内容架构。他指出,编制此团体标准一方面要树立以问题为导向的思路,切实解决招标代理业务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积极促进招标投标行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以技术为导向深入挖掘,将相关各项具体工作总结提炼,形成一套可指导、可借鉴、可参照的业务操作工作指引。吴会长要求《北京市工程建设招标采购代理服务标准作业指引》编制工作要充分体现协会在标准化研究、制定、推广、落地等方面的行业引领和积极有效作用。


      此团体标准开题会取得了广泛而充分的共识,下一步编制组成员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正式启动《北京市工程建设招标采购代理服务标准作业指引》编制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