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委员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动态>>正文查看

 621日上午,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组织召开了装配式建筑成体系进入造价信息专题研讨会。会长林萌、常务副会长李仁友、秘书长汤汉林、专职副书记王蕙萍、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副主任刘宝利、会长助理于敏、编辑部工作人员及中联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采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北京恒通创新赛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广迅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萌会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建设工程造价信息》近3年来的发展变化情况,并指出信息平台是协会着力打造的六大平台之一,也是协会的重点工作。目前,装配式建筑发展较快,但尚未形成体系和行业标准,作为协会有责任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对装配式建筑信息进行收集整理,成体系的向社会发布,以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同时,BIM技术和物料编码体系也要逐步应用在装配式建筑上。

 随后,各企业代表就当前推进装配式建筑信息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发表了意见。中联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小峥谈到:目前装配式建筑产品厂商层出不穷,市场需求量大,但缺乏完善的信息体系和相关标准,BIM技术与装配式相结合仍处于早期阶段,没有在行业内形成规模化发展。北京广迅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琼汇报了此前摸底多家企业参与装配式建筑信息报价的情况。恒通创新赛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相关情况。大家围绕如何完善纸质版和电子版造价信息,使之更加实用以及如何推动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应用发展,使其更具核心竞争力展开了讨论,并观看了北京恒通创新赛木科技有限公司的装配式建筑体系介绍和企业案例工程演示。



 会议讨论并确定了下一步将以具体案例的方式给行业提供参考依据,并通过具体产品和案例进行推广,近期协会将以文件的形式号召更多装配式生产企业把相关数据整理报送上来,最终形成体系化的造价指标进入造价信息。会议要求参会的各家企业根据自身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完成好各自的任务,相互支持,通力配合,共同为装配式建筑信息化的提升贡献力量。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装配式建筑成体系进入造价信息奠定了基础,对未来我市装配式建筑造价体系的构建和推进行业标准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