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委员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动态>>正文查看

 

 2018.4.10专家委员会召开换届后第一次全体会议,2019.1.18在京标价协一次二届理事会上专家委员会进行了专家增补工作,现专家委员会下设学术标准研究委员会、行业自律委员会、工程项目管理委员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信息化委员会和劳动力市场研究委员会等六个专委会,专家人数为188人。自2018年四月换届大会召开至2019年七月底,近一年多来专家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以下相关工作:

 制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专委会设置及职责制定;制定专家积分管理办法并开始专家考勤工作;组织评优评奖相关办法研讨、编制评选文件、制定评审规则等,包括编制优秀成果文件评选管理办法及制定评分标准,参与编制、修订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及制定评价标准,参与编制招标代理资信等级评价管理办法及制定评价标准,组织召开优秀成果文件研讨会、优秀工程造价成果奖研讨会等。

 参与协会评优评审工作: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优秀成果文件评审(试评、初评、复评、终评)、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初评、终评)、招标代理资信等级评价(现场审核、终评)、先进会员评审复审等。

 参与协会教育培训工作:组织专家编制二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考试实务教材(土建、安装)二册,组织专家师资编制基础、实务(土建、安装)科目习题集,担任二级造价师基础、土建实务、安装实务科目的培训授课工作;在协会组织的相关培训中担任授课工作,包括2018年外省市造价管理及招标代理培训、协会经济纠纷调解中心组织的对调解员进行司法解释二宣贯培训、BIM技术与工程咨询及项目管理专题高端培训等。

 积极参与部委和行业协会编制的相关文件征求意见活动,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包括住建部标定司《总包计价计量规范》征求意见、住建部标定司《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京标价协行业自律公约修订征求意见、专家委员会专家积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中土木学会《全过程工程咨询导则》和《建设工程招标代理工作标准》征求意见、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市建委造价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中价协《工程造价咨询行业服务清单》征求意见、中价协《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等,参与征求意见活动专家300余人次,汇总征求意见近千条,其中不乏真知灼见。

 每月定期发行的工程造价市场价格信息均由专家委员会专家审核把关,为京标价协《工程造价》期刊篡稿、参与审稿等工作。

 为企业培养造价专业高端人才提供系列培训授课,为《工程造价价格信息》推荐绿建、环保、装配式优质生产厂家。

 2019.8至年底专家委员会几项重要工作有:评标专家考核培训授课、优秀成果文件评审终评工作、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续期评审、招标代理资信等级评价增补评审、京标价协资深会员评审等工作,有些已在开展进行中;此外工程项目管理专委会、学术标准研究专委会就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研究课题、工程造价优秀成果案例编篡等工作都在筹备并方案拟定中。

 根据2018.4-2019.7月底专家积分考勤情况统计,积分在200分以上的有 5 位专家;积分在100-200的有 39 位专家;积分在40-100的有 86 位专家;积分在40分以下的有 35 位专家,其中0分4名。

 根据《专家积分管理办法(试行)》第九、十、十三条规定:每年积分排名前20名的专家为优秀专家;每年积分前50名的专家,在下一年度协会组织的诚信类评价及评优中,其单位和个人可适当加分;每年无积分的专家,专家委员会给予提醒,连续两年无积分的专家,不予续聘。

 

 

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

2019.8.13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