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把以党带群心连心活动落实到每一个项目部

      北京政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市政工程施工建设为主营业务的非公有制企业。公司队伍年轻,人员分散,项目部更是点多线长,管理难度大。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员工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培育和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他们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创建“以党带群心连心”活动党建品牌,收到明显的效果。




      求真务实,面向基层,服务经营,是政平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特色。2020年以来,他们在三个办公区以及党员相对集中的5个合伙事业部建立了党建活动室和党群工作驿站,把以党带群心连心活动落到实处每一个项目部。将集团公司所有部门、分子公司划定为24个服务片区,组建与之相对应的24个“心连心活动小组”,让公司每一位党员有负责的对接点,员工有自己的联系人。确定每个党员的服务对象和职责范围,提出具体的工作任务和考核指标,并在集团44项激励机制中设立了心连心活动专项奖。以真正实现“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凝聚员工群众的人心,以共产党员的爱心赢得员工群众的真心,让党员队伍的决心鼓舞员工群众信心”的工作目标,把每一位党员培养锻炼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做员工思想工作的指导员,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的服务员,了解掌握员工动态的信息员。




      从今年初开始,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心心相印、携手共进”为主题的活动,让每一位党员与2-3名入党积极分子结成对子,党员全面了解掌握帮助对象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和家庭等方面的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党支部将所有信息汇编成册,并定期组织经验交流。共产党员鲁静自掏腰包,为责任区的员工每人购买了一件冬奥会的T恤衫,并亲自送到项目部工地,让他们感受国旗在胸前、使命在心中的情怀。共产党员张志强是一名一线员工,他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深入到30公里外的项目部给联系对象讲党的基本知识,传播正能量,受到员工群众的欢迎。今年2月,在集团公司召开的2022年度聘任大会上,集团公司董事会为在心连心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共产党员任彦彬同志一次性奖励2万元,以鼓舞全体党员全身心地投入活动之中。




      党建工作到基层,入人心,让党组织在生产一线发挥了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作用。员工们从党员的身上感受先进性,获取正能量。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了领导重视党建工作,绩效考核有党建指标,党员全员参与党建活动,员工群众悉知党建内容,公司上下认可党建工作的积极效应。党建工作的优势不仅让党员充满自信,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而且吸引了更多的员工学习了解党的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到目前为止,集团公司三分之一的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8名优秀员工光荣入党。党建引领聚人心,服务经营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