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竞发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山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把主题教育走实走深,6月16至18日,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忆初心、强党性、促发展”活动,组织党员赴山西大寨、刘胡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敢叫日月换新颜”的大寨精神,领悟刘胡兰坚强不屈的革命斗志。公司22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七沟八梁一面坡”    
大寨精神垂史册


      满怀对历史的追忆、对大寨精神的敬仰,中竞发公司的党员历经近六个小时的车程,踏上了山西大寨这片红色热土。来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国农业生产样板村大寨。大寨本是一个普通的山村,在太行山的深处,由于长期风蚀水切,形成了七沟八梁一面坡的地貌,人们形象地概括为“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地无三亩平,年年灾情多。三天没雨苗发黄,下一场急雨地冲光,地里上肥地边流,冲去肥土剩石头”。但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大寨村党支部带领大寨人民向穷山恶水宣战,凭借双手、肩膀,一把锄头、两个箩筐,用时十年,改变了恶劣的自然环境,造就出了著名的旱涝保收的“海绵田”,跨过了令“江南”也汗颜的亩产千斤关,树立起了农业发展的典范。1964年毛泽东主席发出了“农业学大寨”的号召,成为激励亿万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巨大力量源泉。




      中竞发公司的党员同志们步行穿过大寨的新旧街区,参观大寨展览馆和陈永贵故居,瞻仰陈永贵墓园、详细聆听导游讲解大寨今昔变化和发展情况,真切领略陈永贵、郭凤莲等一批老共产党人的风采以及大寨人的艰苦创业史。“一颗红心两只手,自力更生样样有”,这样饱含激情又淳朴直白的话语代表了大寨人的心声,震撼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党员同志们在大寨展览馆前合影留念,并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刘胡兰精神光照千秋


      6月17日,党员们来到山西吕梁这片英雄的土地,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




      历史的风雨尽管无情,但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匆匆,却不能冲掉人们对英雄的怀念。刘胡兰信念坚定、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党员们。




      此次开展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感到收获颇丰,接受了一次烙印很深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纷纷表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迎风奔跑的姿态,一路奋进,为中竞发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的建筑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