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李维副会长一行赴深圳市造价工程师协会开展调研工作


      近日,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副会长李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宝利及行管部部长刘扬、北京精筑工程技术研究院代表等一行7人赴深圳市造价工程师协会(简称深价协)围绕行业数字化转型及取消造价咨询资质后的问题和应对措施等开展了调研工作。深价协原会长陈广言、现任会长吴慧博及相关人员陪同出席会议。






      吴会长首先介绍了深价协的组织架构和深圳市造价行业改革的进展情况。针对取消造价咨询资质后,造价咨询企业遇到的低价竞争等共性问题以及在大力推动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加强技术层面人员的管理、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和行业监管、提出了“质价匹配”等措施办法;还成立专题课题组研究并出台相应管理办法,推进最高投标限价及EPC项目的编制试点工作;统一项目清单编制标准,建立和完善工程造价指标指数分析与应用等引导行业数字化转型。


      深圳华阳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娟介绍了该公司搭建的以设计为龙头的数据平台及将BIM算量用于精装修的研究情况。通过长圳EPC保障房项目合同加图纸-概算招标,强调了造价咨询在全过程工程投资管控中应发挥的作用。




      李维副会长介绍了京标价协的机构设置、业务范围及“六大平台”的建设情况。她重点介绍了标价数据云平台,强调了未来将在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解决行业管理遇到的问题,京标价协要及时与各地协会进行深度交流。未来还应重点研究如何确定建筑市场中工程咨询的第三方作用,树立造价咨询在建设全过程中的地位。


      今后,京标价协将根据会员多层面的需求和行业发展的新赛道,为两地会员企业搭建多元化的合作平台,促进两地行业互通互融。


      本次调研团圆满完成了既定的调研任务。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