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李维副会长一行出席《市政污水处理厂工程造价指标分类及编制标准》团体标准第一次评审会


      2023年8月2日,京标价协副会长李维一行及评审专家共12人前往北控水务集团总部(简称北控水务)参加《市政污水处理厂工程造价指标分类及编制标准》-团体标准(简称团标)第一次评审会。北控水务高管皮军出席。会议由采购交付中心副总经理孙庆华主持。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北控水务展厅,听取了北控水务发展历程、历年来开展的业务、集团经营情况、完成的国内外重点工程、技术创新、获得奖项荣誉等内容的介绍。




      成本策划高级专业经理王书丹对团标的阶段性成果从立项背景、目的和意义、研究的进度计划、编制标准的大纲与内容、二期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副会长李维、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林萌、主任李仁友、常务副主任刘维、副主任刘宝利及六位专家分别从专业技术和团体标准编制相关规范的角度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增加编码便于后续数字化处理;
      二、术语中的内容表达需前后一致;
      三、对第四部分“污水处理厂工艺”需调整为“指标编制”的相关内容;
      四、列表名称需匹配准确、将正文中的部分内容调整至条文说明。




      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林萌指出:要推进编制标准数字化,起到创新引领作用,指导投资建设管理并形成体系;编制标准的具体层级划分要科学合理,其中的特征描述和计量标准要统一,最后发布的成果要落地并具有代表性。


      北控水务高管皮军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京标价协及评审专家对评审工作的重视并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专家意见进行调整,增加标准的适用性,充分利用北控水务已经形成的企业内部数字化管理及企业自身特点,按期完成标准编制的相关工作。


      至此,《市政污水处理厂工程造价指标分类及编制标准》团体标准第一次评审会完成所有议程。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