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注册造价工程师协会一行到访京标价协


      8月23日下午,河南省注册造价工程师协会(简称豫价协)会长刘志宏、副会长魏冬梅、监事长吴桂兰一行8人到访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考察交流。京标价协会长吴佐民、党支部书记王蕙萍及秘书处、专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京标价协副会长付丽娜主持。




      在介绍了本次出席会议的人员后,付丽娜副会长介绍了京标价协的基本情况及换届情况,协会在党建及业务方面的成绩和工作,重点对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案件接收数量、调解员组成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河南省注册造价工程师协会金志刚秘书长介绍协会的整体情况及今年3月份协会换届后的几项重点工作。




      刘志宏会长详细介绍了豫价协的历史沿革及组织架构,特别是在行业改革大背景下,积极开展的行业自律、技能大赛等引领会员的多项举措,对行业发展的趋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此外,针对下一步亟需开展的调解工作,他表示:要向京标价协学习相关经验,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吴佐民会长发言时首先对豫价协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随着政府发布定额的淡化、招投标和造价资质的取消,京标价协要紧抓信用评价体系,加强同兄弟省市协会的合作,起到首都协会的标杆作用;在数字化背景下,要协助会员单位,构建起建筑工业互联网平台,适应建筑工业化的要求,在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做好持久的业务建设。此外,他还对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中调解工作起到的积极作用、对专家证人(专家辅助人)在参与仲裁和诉讼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京标价协下一步将与中价协、中招协等上级协会加强沟通与交流,承接或自己开展更多的课题研究工作,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宝利从专业角度列举分析了调解委员会近年来承接的典型案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豫价协一行随后展开提问,双方就调解收费、制度建设、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调研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今后两会将在纠纷调解、专家证人等多个领域加强交流,进一步实现精诚合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