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第五次成功参展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3年9月2日-6日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京标价协”)携手广联达、国际工程咨询等17家行业领军企业再次亮相服贸会首钢园区“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区,主要围绕“数字赋能工程咨询”开展了为期5天的展示与交流。


      9月4日上午11时,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住建部总经济师杨保军一行对我会展位进行了巡馆,京标价协吴佐民会长、王蕙萍书记、中价协王中和秘书长以及参展企业负责人共同进行了迎接。王蕙萍书记向领导一行就协会及17家企业在本次服贸会中展示的创新成果和亮点进行了介绍,谈市长对京标价协的工作和“数字赋能工程咨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这项工作非常重要,你们一定要把它做好。




一、十八家参展企业亮点展示、演示


      参展企业带来了近40个自主研发的工程咨询数字化平台和技术创新成果,围绕工程咨询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标准化、创新化五个方面,向大众进行了多维度、多角度的介绍和演示。




1.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




2.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北京艾丝路建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4. 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5. 中正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6. 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7. 信永中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8. 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 中联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0. 北京中一鼎合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1. 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2. 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外埠)




13. 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14. 开元数智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外埠)




15. 中建精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16. 中证天通(北京)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7. 北京中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18. 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广联达BIM土建算量一体化平台GTJ2025以及数字新咨询




京标价协组织搭建的标价数据云平台




中昌AIMD智能建模软件、CQC模型算量平台、CIS工程造价指标平台




青矩工程小青智慧造价机器人




中一鼎合线上众包平台




中竞发装配式预制构件溯源管理系统


二、工程咨询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等文本展示


      1.京标价协带来了《委托鉴定评估规范指南工程造价鉴定类》《装配式装修工程计价和招标标准》《国际工程资讯》《2020-2022年北京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经营情况数据分析报告》等刊物。




      2.广联达新咨询解决方案及BIM土建算量一体化平台GTJ2025等服务手册。




      3.各参展企业宣传册、行业标准等成果刊物。






三、成功举办“数字赋能工程咨询”推介会


      9月4日下午,京标价协在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行业专题展区举办了“数字赋能工程咨询”推介会,推介会由京标价协党支部书记王蕙萍主持,市住建委建筑市场管理处处长孟海亮出席并致辞;京标价协会长吴佐民发表讲话。








      随后,京标价协副会长李维对标价数据云平台的成立背景及功能模块内容进行了介绍;广联达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尚国刚发布了广联达“新咨询解决方案及BIM土建算量一体化平台GTJ2025”,广联达业务专家闫雨晴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中昌集团科技发展部经理王海琼介绍了建设工程数字化管理的路线、方法、技术等实操应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致辞中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业是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京标价协将继续带领工程咨询企业积极参加服贸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工程咨询服务体系,为工程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让世界看到中国工程咨询行业的新面貌,展现大国的技术与服务。


      今年京标价协的展位吸引了大量参观的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并了解相关内容,每天打卡上千人,并得到了市住建委《安居北京》《北京青年报》《北京社区报》《北京社会组织》等官方媒体的宣传报道。在此,京标价协诚挚感谢各参展企业和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期待明年服贸会再见!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