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一行到访京标价协


      9月8日上午,武汉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武建价协”)会长巫世峰一行14人到访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京标价协”),京标价协会长吴佐民携班子成员及会员单位代表接待并座谈交流。会议由京标价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付丽娜主持。




      在双方介绍了各自协会的基本情况后,京标价协副会长李维、冉浩、副会长单位张大平、张月玲、理事苏红霞及会员单位孙永学围绕北京市工程造价信息的数据和信息管理、纠纷调解服务、推动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发展、加强执业质量和行业自律、企业造价数字化建设发展、资质改革后行业的应对方法等内容,结合行业及企业自身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就以上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巫世峰会长介绍了武汉造价行业的现状,指出了资质取消后的行业痛点,在法律服务造价、发挥协会作用、人才培养、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针对如何更好地体现协会行业高端服务的地位,建议加强全国各省市协会的合作,发挥联动作用向上级协会、全国政协等相关部门提出发展建议和报告。




      最后吴佐民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随着招投标和造价资质的取消,行业要积极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希望全国能够统一信用评价标准;二、通过建立行业自律队伍,加强执业质量检查以规避低价中标现象;三、定额取消后,要建立一个数据产生机制,数据要来源于生产中的真实数据,用数据库编制咨询成果,并将成果应用到市场和现场中进行检验,体现准确性和权威性;四、专家证人的数量,在精不在多,要重点加强专家证人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他表示,希望与各省市协会、各企业一道,通过共同努力,形成全国一盘棋,携手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京标价协副会长唐腾骅,副秘书长于敏、杨芳,行业管理部副部长翟霜梅,北京筑标董事高祎,广联达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尚国刚;武建价协副会长黄琼、张少兵、文云贵,监事徐英,造价数字建设专委会主任罗晶晶,全过程工程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吴兰香,行业标准制定专委会副主任杨国良,秘书长杨杰,副秘书长黄琪、李大君,会员代表王涛、陈戈、金晓参加座谈交流。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