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园林设计院初创于1953年6月19日,成立以来将“传承、创新、生态、人文”作为设计及建设永恒主题,把艺术和技术完美融合、传统与现代巧妙结合,专注于园林设计中文化的传承与表达的研究,注重生态理念与新技术的运用,积累了大量规划、公园、道路绿化及城市广场、地标景观、森林城市与海绵城市、建筑、园区及地产景观、精品园艺与展会园林等方面的设计经验,同时在公园管理、设计管理咨询方面具有独到的艺术见解和造诣,成果遍及国内外。
      在北京园林建设史上,伴随着新北京的成长,有很多阶段性的大事件,塑造着北京的风貌,同时也推动了园林事业的发展,在这些大事件的环境建设中城建园林设计院都是重要的参与者和实施者。他们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一路演绎经典,铸就辉煌。近年来,在新时代背景下,北京的城市建设进入加速发展期,城建园林设计院成为参与者、奉献者、圆梦者!

      抓住机遇 大项目承揽创新高

      近年来,城建园林设计院承揽了展示大国外交、大国风范的一系列重点工程项目。跟随着时间的脚步,回顾曾经走过的路,至今历历在目:2014年,设计出图的雁栖山水,融为优美画境,通过产业链协同作用,为APEC会议增彩延绿续写辉煌;2015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综合规划概念方案国际征集入围,城建园林设计签约成为设计顾问团队;2016年,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园林绿化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入围,为有序推进后续承揽的道路景观提升、公园和湿地建设及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中标北京新机场绿化工程设计,对国门新形象的塑造、首都文化的延展与创新,提出了独特的认识和解决方案。同时,勇担国企责任,高标准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点区域园林绿化景观提升,优质履约国庆“十九大”会议期间保障任务,天安门“祝福祖国”中心花坛成为城建园林设计院响当当的设计新名片。

      蓄势创新 引领产业协同发展

      2018年,城建园林设计院再接再厉,积极投身到大型文化与生态建设中。2018年春天,北京城市副中心绿心公园启动区设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植树时强调:“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温榆河公园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入围,一期设计中标;朝南万亩森林公园概念性规划方案获一等奖;大运河源头白浮泉遗址公园规划设计国际方案征集入围等,园林影响力持续提升。

      同时,园林集团设计院蓄势创新管理模式,中标了安徽肥东管湾国家湿地公园EPC总承包及运营管理项目,为EPC总承包及运营管理、PPP新的商业模式发展积累了经验。

      科技驱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园林集团设计院发展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城建园林设计院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签署《教学实习与就业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除就业实践方面的合作之外,城建园林设计院还将继续创新发展,有序推进,实施高校和企业的无缝对接,达成“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合作与产学共赢。

      这一年,城建园林设计院被认定为第三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是对过去自主创新方面所付出努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殷切期待,城建园林设计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为园林行业更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外,园林设计院还参与了多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制订,最新发布的国家标准《公园设计规范》就是由城建园林集团设计院主编完成,加速了设计龙头企业品牌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当前,我国正在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绿色建筑行动以及公园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区域性一体化和经济带建设等。在未来,城建园林集团设计院将充分抓住新时期发展机遇,发挥城建园林设计引领作用,带动园林产业链增速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城建园林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将设计师笔下的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描绘得旖旎美丽,通过产业联动,建设得更加缤纷多彩。(梅代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