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由北京建工与中铁置业联合体开发建设的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这是目前海淀区规模最大的共有产权房,也是海淀区首个、目前唯一一个从拿地到立项、从策划到设计完全按照共有产权房标准建造的共有产权房项目。

      奠基仪式上,北京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宣布西北旺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中铁置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勇,北京建工集团总经理郭明星分别致辞。北京建工集团副总经理石萌、常永春,财务总监王善才,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朝义,中铁置业集团运营管理部总监张弛等参加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郑勇表示,作为海淀目前体量最大、品质最优、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共有产权房项目,西北旺项目对于中铁置业和北京建工同样意义重大。这个项目不仅是两家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中铁置业与北京建工强强联合、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典范工程。项目公司要站在深化北京建工与中铁置业战略合作的高度,全力确保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以高品质建筑回报社会。

      郭明星强调,西北旺项目是海淀区重点项目之一,海淀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今天奠基仪式的举行,既是项目顺利推进的里程碑,也是北京建工与中铁置业两家大型国有企业集团首度合作的成果体现。北京建工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优势,与中铁置业精诚合作、齐心协力,共同为广大百姓建设优质住房,为城市构建优秀建筑作品,努力将西北旺项目打造成为海淀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领先标杆。

      西北旺共有产权房项目位于海淀区北部地区西北旺镇亮甲店村村东,毗邻地铁16号线,地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地带,区位条件十分优越,项目建成后将能有效带动区域内高科技人才的聚集落户和安家置业,形成辐射效应,助力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项目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由24栋6-12层的小高层构成,规划住宅总套数2141套。建筑外观以经典中式建筑为蓝本,营造庄重大气的视觉效果和简约雅致的“新中式”居住体验。小区内将配套建设老年驿站、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再生利用设施等公共设施,并设置慢行步道、交往空间和骑行场地等,满足居住者高品质的生活需求。

      项目团队紧紧把握海淀区发展定位,在项目的概念设计中贯注“科技、智慧、节能”的绿色理念,通过建造收集雨水结合水景景观、下凹式绿地和透水停车场等实现降水的“蓄”、“滞”、“渗”,打造“海绵居住区”。项目团队还将在建筑的设计、建造和运营中践行绿色建筑理念,24栋建筑全部采用产业化装配式技术施工,建成后均可达到绿色建筑2星标准。

      目前,北京建工和中铁置业共同组成的北京建邦中铁房地产公司正在高效推进项目。项目设计方案已获市国土委批准。下一步北京建工与中铁置业将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国企担当,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区域共有产权房标杆,为百姓提供更加美好宜居的家园,打造高科技人才事业发展和奋斗的“港湾”。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