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实地考察装配式装修部品生产基地及其在施项目

 315日,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一行来到北京和能人居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天津市经济开发区的装配式装修部品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本次调研由林萌会长带队,常务副会长李仁友、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副主任刘宝利,以及编辑发行部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和能人居科技是具有全屋装配式装修技术与部品体系的国家高科技企业,装配式装修市场占有量居前。本次调研的天津滨海新区装配式装饰建材加工工厂是该企业的自有工厂,占地240亩,建筑面积14万平米,包含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具备现代化立体智能物流仓储、办公等功能。

 大家上午10点半到达了天津厂区,厂区生产负责人王西林对我方一行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大家首先在会议室观看了和能人居科技公司宣传片和该公司7天完成全屋装修挑战短片,了解了由该公司研发并投产的多项专利技术。随后在王总的指引下,大家进入了生产厂房,参观装配式装修部品生产流水线。王总介绍到,目前该厂区还在建设新的厂房,工厂完全投产后可以满足年1000万平米的生产任务。




 午后,大家来到了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北区)项目实地考察。该项目尚处于在施阶段,装修工程采用和能人居科技装配式装修技术体系完成,整体装配率超过 40%,涵盖和能装配式装修全屋集成12大部品体系。内装部品全部工厂生产,产业工人现场标准化流程组装,建筑室内所有管线与结构全分离,干式工法,整个空间采用六面全架空SI体系,单体建筑装配率可达 91%以上,符合 AAA 级装配式建筑标准,实现了绿色装配。



 随着我国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内装工业化成为传统装修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本次调研,大家收获颇丰,下一步协会将本着为政府、行业、会员服务的宗旨,为装配式建筑的推广搭桥铺路,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建筑业的发展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