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调解中心

诉调对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法《关于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意见》,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调解中心于2018年8月开始,分别与北京市各区法院、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了诉调对接机制,法院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建设工程设计合同纠纷等案件交由本调解中心进行送达及调解。调解中心承接法院委派的众多案件中,截止目前成功调解案件5件,案件标的共计5177万元,其中调解员参与调解的案件1件,另通过电话调解的案件有4件。调解中心调解员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耐心询问案情,了解双方的真实意愿,通过专业分析和劝导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此途径能够有效化解矛盾,提高办案效率,节省诉讼时间和费用,同时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诉调工作初见成效。   

 今后调解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研究多元化的调解方式,为会员提供帮助,为社会化解矛盾,为我市建设工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做出行业应有的贡献。会员及相关单位如若在合同履行过程中产生矛盾与纠纷,均可通过京标价协调解中心进行调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