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严规范,强管控,提升开评标现场管理服务水平


 为更好的服务招投标各方主体,确保开评标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泰市分中心坚持严规范,强治理,提升开评标现场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规章立制强管理。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开评标现场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政府采购项目开评标现场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对开评标流程、注意事项、开评标服务管理等情况做了明确规定和要求,对进入开评标现场交易的各方主体言行予以规范,同时明确了违规问责处理办法。

 二是细则上墙明规矩。在开评标区走廊醒目处张贴《进场交易须知》《开标区管理规定》《评标服务规范》等各项规定,方便投标人、招标人、评标专家以及招标代理机构等相关人员熟知阅读;在开标之前现场宣读开标会场纪律,评标之前宣读评标专家工作纪律,进一步规范各类人员在交易现场的行为。

 三是交易流程严管控。在监督室通过监控设备对整个开评标现场严格管控,时时查看开评标室现场情况,确保评审专家独立评审,不受外界干扰,并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及处理;对每个交易项目在服务过程中形成的音视频资料分专家抽取、开标、评标、评标云台四个部分及时进行下载,确保开评标现场资料留痕追溯、有据可查。

 四是专人服务保运行。开评标安排专人服务,保障开评标现场所有设备正常运行,确保开评标现场秩序井然,电子标由专人全程跟进,向评审专家及招标代理机构人员提供技术支持,解决在开评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开评标过程零出错、服务质量零投诉。

信息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司网站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