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优秀成果初评会


 近日,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了第一届“优秀工程造价成果奖”初评会,对会员单位申报的电子版成果文件进行了全面初评。会议由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主持,会长林萌、会长助理于敏、副秘书长杨芳、专家委员会专家及行业管理部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刘维主任介绍了第一届优秀工程造价成果奖申报情况,宣读了评选工作方案,并讲解了评分标准。本次评选工作由30位专家参与完成,专家们共分为10组,分别按照每组的评分标准对工程结算、全过程造价成果文件进行评分,并在评分表中详细记录评分过程。

 随后,林萌会长对初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优秀工程造价成果奖”是民政局批准的项目,京标价协开展优秀成果评选工作,在总结过往经验、提炼优秀成果供大家学习借鉴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整理形成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林萌会长强调,协会是共商、共建、共享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专家的核心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带领行业共同发展。结合英国调研考察成果,林萌会长进一步指出了咨询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咨询企业要不断增加创新意识,与国际先进做法接轨,业务要不断向前延伸,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逐步具备业主需要的专家顾问服务能力。

 经过两天的初评工作,专家们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成果文件初评工作,对评审情况进行了交流总结,并对评选办法和评分标准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最后,刘维主任对本次初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组专家在评选过程中认真负责,详细记录了评分过程,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中肯,切实可行。初评工作对下一步复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专家委员会在后续的复评工作中会充分考虑本次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对管理办法和评分标准进行修订和完善。本次初评工作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