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协、中国建设会计学会、京标价协联合举办

《PPP项目审计指南》宣贯及要点解析讲座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简称中招协)、中国建设会计学会、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为帮助PPP项目各方参与主体充分了解PPP项目审计的重要性,掌握全过程审计要点,于2019625日联合为会员举办了《PPP项目审计指南》宣贯及要点解析培训讲座,来自全国建设工程相关领域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



 京标价协会长林萌、天津市建设工程造价与招投标管理协会理事长尹贻林、中国建设会计学会秘书长王春龙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由京标价协常务副秘书长唐腾骅主持。

 中国建设会计学会秘书长王春龙在致辞中表示PPP模式项目投资规模和社会影响力较大,不可预见因素较多、隐性债务风险较大,政府部门审计监督力度大,对参与方综合实力和专业要求均较高,三家协会发挥职能,联合为会员举办有针对性的培训学习很有必要。京标价协会长林萌在讲话指出此次讲座是全国首次对PPP项目审计工作进行全面解读,意义重大;当前PPP模式逐渐成为主流投融资方式并取得快速发展,《PPP项目审计指南》的出版是引导PPP项目实施的最有效的方式,具有重大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参加讲座的同志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为企业和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特邀尹贻林教授为授课讲师,尹教授为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北京思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长期致力于我国工程造价学科的创建工作,在中国工程造价领域具有较高声望。尹教授从中国PPP项目的多重属性、PPP项目审计的法理基础、意义的探讨、多种观点和各阶段审计要点并结合案例分析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指出PPP项目需要有全过程审计监督,要明确从项目投资立项到项目移交的全过程实施的审查、监督和评价的办法,PPP项目全过程审计是政府行使其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项目资产管理的有效途径。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PPP模式以及具体应用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尹教授精彩的阐述赢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京标价协将不断加强与全国性行业龙头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培训教育品质和社会价值,为行业发展、技术进步、人员素质提升贡献更大的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