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配合市招投标管理中心、市交易中心圆满完成

2019年建设工程评标专家考核工作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建设工程评标专家考核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2019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评标专家考核于8月24日上午进行,由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事务中心(简称市招投标管理中心)和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简称市交易中心)共同组织,由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协助做好配合服务工作。本次考核报名人员达4300人,突破历史新高,对于考核组织筹备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

 京标价协领导对于承担本次考核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会长林萌和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亲自挂帅,成立考务服务工作组,全体员工倾力参与,为考核顺利进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工作组克服了考试规模庞大、暑假期间、庆典活动等因素的影响,经多方调研、沟通、协商,第一时间确定考点及备用考点,为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秘书处协调各部门共同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安排,编制了详尽的考务手册资料,梳理了各项注意事项及应急预案,明确了工作指导思想。协会内部召开多次动员会,职责分工明确到位,定岗定责,各司其职,有效落实了各项执行方案。在此基础上工作组多次向市招投标管理中心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情况汇报,得到了充分肯定,保障了工作目标的准确性和严谨性。

 由于本次考核部分考点校方无法配备监考人员,协会特别邀请部分副会长单位协助安排人员配合监考。12家副会长单位给予了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派出了约一百三十名人员配合工作。协会对此类人员又专门安排了监考工作培训会,对大家进行专题业务培训。考核工作开展之前,协会又安排各工作小组对各考点进行了布置和排查,统一现场布置要求、统一考务服务资料标准、统一工作流程和内容,准备了全面、完善的应对方案和措施。





 8月24日考核当天,5个考点同步调度、协同配合,各项考务服务工作进展的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考点安排了专人指引,从地铁站到校门口,再到楼门口,均有身着统一服装的人员为考生进行专程指引。考点园区内设置了醒目的引导标识,方便考生准确知悉线路,迅速抵达考场。考核之前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向监考及巡考人员进一步明确考核工作指令和要求以及相关事件处理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考核中,各考点、各考场均按部就班、秩序井然、平稳顺利。监考人员严格按照考核纪律标准和要求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巡考人员认真巡视,将偶发事件、试卷疑问、现场纪律上传下达,保证考务工作有序进行。协会领导陪同市招投标管理中心领导对考核现场进行了巡察,协会考务服务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得到了充分肯定和好评。








 由于本次评标专家考核服务对象人数多,年龄普遍偏大,身体情况特殊,对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工作中也涌现出了感人至深的场景,对于行动不便的考生,协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呵护和关爱,提供了特别的帮助和护理,使得考生在顺利完成考核的前提下也感受到了协会大家庭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真挚的热情和精神。





 在协会领导的指挥带领下、在全体员工的积极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市招投标管理中心的委托,顺利完成了2019年北京市评标专家考核配合服务工作,获得了市招投标管理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充分认可,也获得了广大考生的充分认可。通过此次考核服务工作,京标价协充分展示了组织、协调大型会议、考试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扬了团结、奉献、服务的理念与意识,充分证明了协助政府规范市场、引导行业诚信自律、服务会员提升价值的使命与担当,为今后承担更多的政府委托服务、行业发展大计、人员素质提升工作吹响了更进一步的号角。

 此次配合服务工作还得到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永中和(北京)国际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园诚得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赋佳慧祥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政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职(北京)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大信(北京)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这12家副会长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此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提供工作支持的具体人员协会一并予以鸣谢,鸣谢人员名单附后。

附件:2019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评标专家考核配合服务工作鸣谢人员名单 点击下载附件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