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联合国际工程信息咨询服务平台举办国际工程知识系列(第一期)培训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度拓展国际工程市场,更好地帮助国内工程造价行业有意愿走向国际市场的单位和专业人员提升国际工程专业技能,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联合国际工程信息咨询服务平台举办了国际工程知识系列(第一期)培训,2019921日举办了开班仪式。京标价协会长林萌、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会长助理于敏与平台公司法人潘红云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课程以讲解英联邦造价体系为主要内容,目的是让学员深入了解和掌握英联邦造价体系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方法。课程内容有:Professionals/专业人士、Cost management/成本管理、Bills Of Quantities/工程量清单的应用、Contract & Procurement &Teminologies/合同&采购&术语、Nominated subcontractors/指定分包、Contractual claims management/建设工程项目索赔管理,合计8天,共64个课时。


 培训讲师林清锦先生是一位有着丰富国际工程实践经验的澳籍华人,担任英国特许土木工程测量师学会中国分会荣誉秘书长,曾被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等多家知名高校聘为客座教授。现任澳门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工料测量专业文凭主讲导师。经过为期8天的授课,国际工程知识系列(第一期)培训工作于1027日圆满结束,京标价协会长林萌出席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中林清锦先生回顾了整个教学过程,他认为学员对国际工程中的实际操作方法十分感兴趣并且都能够非常认真努力的学习,特别是大家对各种专业问题的深入探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国内的造价专业人员有必要了解和掌握国际的通行做法,国内咨询企业“走出去”和海外咨询企业大规模进入中国造价咨询市场时,国内咨询企业才能够做到“知己知彼”,立于不败之地。

 北京展创丰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锐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参加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他谈到对本次学习有五大收获和体会:一是本次培训为学员打开了迈向国际市场的窗口,通过这扇窗口看到了海外的一些先进做法。各种海外案例让学员们足不出户领略了国外造价咨询的特点,也使大家洞察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二是此次培训带给了学员们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培养了学员的思辨能力。三是京标价协组织开展的这次培训让学员们感受到了行业协会为会员服务的一颗真心。本次培训从课程安排到会务组织,都体现了以学员为先,想学员所想,协会的服务工作十分到位。四是此次培训在造价咨询行业中埋下了一颗“向外看”的种子。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认识到了未来行业发展的新的方向,相信这颗种子会生根发芽。五是大家8天的学习过程中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交流了彼此实际工作中发生的案例并一起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在和谐的学习氛围中也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最后,林会长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本次培训工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京标价协作为行业的引领者秉着对行业和未来从业者的责任心,努力搭建了国内外造价咨询行业交流先进经验知识的平台,并尽可能的满足更多的造价人员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希望和诉求。此次国际工程知识培训是京标价协和国际工程咨询平台帮助从业者向国际工程市场拓展的开端,随着更多海外工程项目的开展,相关专业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多,京标价协也将组织更丰富更全面的国际工程相关课程。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