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召开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三次理事会


 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于2020年1月8日在北京建设大厦召开了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三次理事会。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招投标监管处处长齐心、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任珑、副会长贾建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投标研究分会理事长安连发、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薛秀丽、市住建委市场处处长阮景云、市交易中心主任胡平有、市建筑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张秀琴、市招投标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丽娟、市造价处副处长刘志超等领导及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京标价协会长林萌、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会员代表近600人参加。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主持。



 本次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京标价协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要点》《京标价协2019年财务报告2020年收支计划》《京标价协2019年监事会工作报告》《京标价协会费减免实施办法》《关于推荐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的建议名单》《关于修改<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章程>的报告》《关于2018、2019连续两年未交纳会费拟取消单位会员资格的名单》《关于新增单位会员的名单》《京标价协调解中心办公用房的请示》《关于法定代表人林萌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说明》。


 本次大会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变更及增补理事的提案》《关于变更常务理事的提案》《关于推荐京标价协名誉副会长的提案》《关于增补副会长及变更秘书长的提案》《关于增补副会长及变更法定代表人的提案》。

 本次大会通报了《国际工程咨询服务平台运营情况总结》《关于公布第一届“优秀工程造价成果奖”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2019年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资深会员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2019年北京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2019年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信评价结果的通知》《关于通报表彰京标价协首届“诚信杯”运动会获奖单位及个人的通知》《关于公布“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标价协单位会员2019年度积分统计汇总表》。


 齐心处长代表住建部在本次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齐处长对住建部市场司2019年开展的各项重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20年将开展的主要工作计划,尤其是对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监管的指导意见》的举措和安排,鼓励行业协会、社会组织进一步发挥职能和作用,在信用体系建设、分级管理、信息化推进、与国际接轨、全过程咨询等方面开拓进取,做好各项引领工作,协助行业主管单位做好招标投标全过程监管工作,真正为政府、为行业、为会员服好务。


 京标价协会长林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17年以来,全国建筑业迎来重大的改革调整,企业面临着产业组织结构调整、市场供给侧需求调整和建筑业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合同的管理、成本价格的控制、质量安全成为建筑业系列改革的落脚点。同时,在工程项目总承包和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发展中,形成业主方、承包商方和咨询方三足鼎立的新格局。会员单位要顺应变革的潮流,做足准备,迎接挑战,协会也将在改革进程中充分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2020年协会重点完成“抓党建促发展”会员企业经验交流会、以“培养和选拔工程全过程管理咨询人才”为目的的技能大赛及文艺汇演三项重要会员活动。同时,协会还将开展和抓好三项工作:一是,以“练内功、提素质、促发展”为指导思想,推进工程管理数字化转型,以诚信自律为目标,完善咨询企业和个人的信用数据收集管理和评价系统;二是,以“培养工程全过程管理人才”和“一专多能”为目标,夯实一、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前培训工作;三是,以“工程项目指数指标”和“装配式建筑成本价格构成”为主,完善信息数据指标体系。此外,林会长还进一步指出,协会在引领会员单位练内功、抓专业的基础上,将广泛与兄弟协会合作,通过联合共同推进全过程咨询市场化机制建设。


 在表彰环节,参会领导为获得第一届“优秀造价成果奖”单位、首届“诚信杯”运动会获奖单位、“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广大会员要以获奖人员为榜样,在业务工作能力、体育素质竞技、论文撰写功底方面都能够积极进取、勇创佳绩。


 本次会议使会员充分了解了协会2019年完成的重点工作,行使了会员的权利,为做好2020年协会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是一次共商、共议、共享、共建的团结奋进的会议。

 2020年,京标价协将更加注重会员的改革创新,不断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组织企业之间的交流,加强会员单位积分制考核,通过会员共同努力,力争使“北京工程咨询”树立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品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