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出新招 线上调解化纠纷


 近期,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调解中心(简称调解中心)成功完成一起案件的线上调解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调解中心的线下调解工作被迫全部中断。调解中心急申请人之所急,以解决案件纠纷为目的,积极探索线上调解案件的工作方式。疫情期间,调解中心启动因疫情搁置的某干休所地下室改造项目审计争议案件,首席调解员刘维认真研究案件资料,与其他调解员通过线上会议,探讨引起纠纷的争议点、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与双方申请人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积极沟通,了解更多信息。随后,调解中心组织两次线上调解会。调解会上,首席调解员刘维带领的案件调解团队努力克服不能面对面沟通的困难,线上向双方申请人就案件争议问题进行耐心讲解,提供纠纷解决方案,促使双方申请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出具调解协议,成功完成了案件的调解工作。

疫情期间线上调解案件的成功,为调解中心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纠纷调解工作方式提供了新思路,积累了新经验。今后,调解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于调解申请人,及时调整工作方式,紧跟时代潮流,高质高效地化解纠纷,促进行业和社会的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