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青矩技术


 一场低调而又新颖互联网方式发布会回应了近来国内工程咨询行业和资本市场关于天职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6208)启用新名称和换新LOGO的传闻。2020年6月16日,国内最大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领先的工程项目管理科技服务提供商——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方式举行“青矩品牌暨‘一线一圈’发展纲要发布会”,宣布人们耳熟能详的天职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业界曾经熟悉的LOGO,即将由一个全新的品牌——“青矩”及其全新的LOGO所替代。天职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矩技术”, 其全资子公司天职(北京)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青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简称“青矩顾问”。同时,宣布青矩未来业务发展方向是科技和传统工程咨询的结合,用科技赋能工程咨询,重点打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品服务线”以及“工程科技服务生态圈”,即“一线一圈”。

 “青”代表蓬勃向上,“矩”代表恪尽职守,“青矩”寓意科技与专业共生、创新与传承并济。青矩的LOGO由青矩首字母圈线相扣、演化而成,契合了“一线一圈”发展目标,也表达了青矩愿与各方携手共赢的经营理念。

 创立于新世纪之初的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青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的前身,伴随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经历了近20年的快速成长,员工由少到多,规模由小到大,业务领域由一点到一线,服务网络由一城一地到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技术手段由单一传统到高精尖技术的综合利用。公司一直在改变、一直在创新、也一直在迭代。公司近年在全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排位高居榜首,它无疑已成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排头兵,工程投资管控咨询领域的NO.1。

 为什么在公司业务持续高速增长、行业口碑良好的时候提出品牌标识要全面换新和制定新的发展纲要呢?

 发布会上,公司董事长陈永宏先生对此表示:是历史的机遇和挑战再一次摆在我们面前:国务院《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以及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吹响了培育具有国际水准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机构的号角,并明确要求政府投资并鼓励非政府投资工程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根本改变过去割裂式、碎片化的工程咨询旧格局;中央和地方政府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推动BIM等新技术在传统工程建筑领域的深入应用是我们面临的机遇。而另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和建筑业野蛮生长的“黄金时代”即将结束,未来建设规模和速度会逐渐放缓,效益和品质将日益得到重视,业主建设方需要借力更专业、更全面、更高效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来管控工程造价、工期和品质,而工程咨询头部企业也需要走出同质化、低价竞争的“红海”;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建筑信息模型等新技术不断冲击和挑战传统咨询企业,算量、计价等传统基础服务模式可能被颠覆、被抛弃,这对过去偏重于工程造价鉴证服务领域的企业而言是一个挑战。公司近年来一直在观察、思考并未雨绸缪,大力引进高端科技人才,加大科技投入,组建工程大数据、BIM、智慧智能研究院,取得国家高新技术资质和“双软”认证资质,并最终形成“一线一圈”发展纲要。

 换新,不是对过去的扬弃,而是一种传承;不是另起炉灶,而是发扬光大;不是一种简单的名称和标识的更新,而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突破、裂变;换新,既是公司战略定位发展的需求,也是工程咨询行业、信息技术领域创新发展的呼唤。

 青矩技术总裁张超先生阐释了“一线一圈”发展纲要的要旨:“一线”,即“全过程工程咨询产品服务线”,是以投资决策咨询为起点,以BIM技术为基础,以投资管控为核心,贯穿工程建设的全生命周期,融汇咨询、鉴证、代理等多种技术服务形态,包含投资决策、项目融资、勘察设计、招标采购、工程造价、工程监理与施工项目管理、信息技术、项目后评价等整个工程项目建设周期的代理、鉴证和咨询产品服务线,青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今后专注于“一线”业务;“一圈”,“工程科技服务生态圈 ”,基于建筑信息模型、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打造全过程工程管理平台、工程咨询互联网平台、建筑大数据平台、智慧造价机器人为核心的科技产品体系,推动工程建设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深度融合,携手各界共同建立一个“工程科技服务生态圈 ”。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直属科技院将专注于“一圈”业务,努力打造行业领先的科技产品,并依托青矩技术全资子公司北京青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青矩互联"等平台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随后,青矩技术副总裁兼青矩标准研究院院长鲍立功先生、青矩互联首席运营官周娜娜女士分别对“全过程工程咨询产品服务线”、“工程科技服务生态圈”实现路径与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杨丽坤理事长、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林萌会长、北京市工程咨询协会章玉明秘书长以不同方式向青矩技术发来贺辞,对青矩长期以来的成长与发展予以肯定,希望未来青矩以科技力量改进管理模式、作业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卓越的高品质服务,为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助力“一线一圈”发展,本次发布会还推出新一代的国内工程行业首个集人才服务、学习交流、资讯阅读、社交娱乐于一体的垂直社区类平台“百工驿”。


 据悉,经过近20年的发展,青矩已具备完善的业务标准、优秀的专业团队、丰富的项目经验、先进的信息系统以及顶级的执业资质、信用评级和行业排名。目前,青矩拥有上千名专业人士,每年为成千上万个工程项目提供智力服务,项目已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


【NO.1】



欢迎广大会员单位积极投稿
展示企业风采!

投稿方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hyfc@bcebca.org.cn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