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拥有工程造价咨询甲级、工程招标代理甲级、政府采购甲级、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甲级、工程咨询甲级五个资质,是北京市少数几家同时拥有五个甲级资质的公司之一,同时也是同类企业中成立时间最早、开展业务时间最长的专业咨询公司之一。

 

 公司主要提供的服务范围包括: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和材料采购招标代理;全过程造价咨询和控制,包括设计阶段造价控制、编制工程预算和工程标底、施工过程中合约管理和造价控制;工程全过程(自工程勘察设计阶段至工程竣工验收)项目管理或代建;仲裁、法院工期鉴定与仲裁、法院造价鉴定。



 自成立以来,公司承揽了各种类型的咨询服务,这些服务项目主要包括:鸟巢、水立方、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奥运工程,什邡、玉树、新疆等援建工程,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景山学校通州校区等学校工程,北京新机场口岸非现场设施-边检项目、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新华航基地宽体喷漆机库等机场工程,北京地铁、郑州地铁、太原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301门急诊综合楼、天坛医院等医院工程、北京副中心办公楼,北京市公安局科研楼等公建工程、北辰大厦、中粮朝北大悦城、京投万科银泰郭五、北京大兴绿地缤纷城、绿城亮马桥K地块、北京首开华润城、华熙HI-UP等房地产开发工程,科伦坡莲花电视塔、温哥华住宅综合体、安哥拉罗安达基地等海外工程


 公司总部现有员工300余人,其中超过半数以上具有各类注册证书及中高级职称。同时,公司拥有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资深会员5人,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1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会员6人,美国成本工程师协会(AACE)会员8人,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调解员5人。


 二十多年来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已成为社会各方认可的咨询企业,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企业文化。“立人立己,达人达己”是公司的使命,“备受尊重,行业领先”是公司的愿景,“崇德鼎信,重智尚真”是公司的价值观。


 公司始终践行“己欲达而达人”的合作原则,努力实现客户与求实的互利共赢,并致力于通过卓越的服务,与客户建立起可持续的良好合作关系;公司一直秉承诚信务实的职业操守、坚持务实的工作态度,把规范作为工作基础,筑就求实的良好口碑。


项目案例


国家体育场



 建筑面积:约 25 万平方米

 建筑高度:

 使用功能:2008 年奥运会主会场

 结构形式:钢结构

 开工日期:2003 年 12 月

 竣工日期:2007 年底

 工程造价:约 31.17 亿元人民币

 业主名称:北京市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位置: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 B 区

 在该项目为业主提供的服务内容:

 1、设计阶段的服务工作,设计阶段造价控制。包括编制项目投资估算、设计阶段造价控制措施建议和落实、工程造价评估和设计方案技术经济评价、审查设计概算并调整投资估算、工程量计算规则和计价原则建议等。

 2、施工总承包签约阶段的服务工作协助甲方准备总承包合同文件,并与施工总承包单位进行合同谈判。

 3、施工过程中合约和造价管理包括施工过程中合同管理、分包招标和采购招标、工程款支付管理、设计变更管理、成本管理、索赔管理、保函和保险管理、竣工结算等。



斯里兰卡科伦坡莲花电视塔Colombo Lotus Tower

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项目


 莲花塔是中斯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合作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大部分贷款,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塔高350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是迄今南亚最高的电视塔。电视塔除发射信号、提供通信服务外,还具备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功能。


 北京求实作为本项目的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公司,顺利协助业主完成了该项目的从招标到过程管控到最终结算的成本管控服务。



泰国曼谷某物流中心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项目

 

 本项目地块与曼谷新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同位于泰国北榄府(Samut Prakan Province)内,距离机场9.6公里。项目属于存放丙2类(电子类、机械、建材、快消品等)货物的普通仓库,共计35440平米(含库内办公楼)。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中国某国企上市公司,本项目设计公司及施工方均为泰国本地企业。北京求实作为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提供包括立项阶段咨询、项目概念设计、项目设计优化管理、项目招标采购代理、施工阶段投资、进度、质量管理及结算审核在内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设计合同采用FIDIC条款白皮书,施工合同参照泰国当地政府采购的合同模板编制。



泰国曼谷某公寓造价咨询服务项目


 本项目为高档住宅公寓建设项目,建造地点在泰国曼谷,一期总建筑面积100,095平方米,首期启动公寓面积为18900平方米。业主为国内一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业主聘请的专业造价咨询顾问,负责协助业主开展该项目总承包商、精装修及园林建设专业分包商招采阶段的QS咨询服务。合同体系采用FIDIC合同,清单采用《英式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SMM7》。



温哥华某住宅综合体造价咨询服务项目


 本项目建造地点在加拿大温哥华,建筑面积约为40,000平米,该项目为32层高的两座塔楼以及裙房组成的商住综合体。塔楼包含近204套高端公寓住宅,裙房为商用空间和车库,该项目还包括了室外广场和绿地,屋面露台园艺及SPA功能区等特色功能设施。

 求实公司作为造价咨询顾问和设计咨询顾问负责对该项目建筑图纸进行设计审核,同时为业主的总承包商招标工作提供造价咨询服务工作。



安哥拉罗安达某企业基地建设项目


 罗安达基地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地处安哥拉西部大西洋沿岸。项目地块位于VIANA高新工业开发区PIV工业区,距离罗安达新国际机场18公里。该项目用地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756万元人民币。  


 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全过程工程咨询顾问。总承包商为中国某国企建设集团,采用EPC交付模式,总承包合同采用FIDIC EPC银皮书。求实公司采用以投资控制为主线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通过有效的成本调研及标准化的成本控制流程,最终项目成本目标值与结算值相当吻合,结算值比目标值低3.1%。投资控制理想。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