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林会长一行赴建谊集团考察钢结构装配式项目

      随着建筑工程行业的不断发展,推动形成一批含设计、施工、部品部件生产规模化的企业,具有现代装配建造水平的专业化技能队伍。8月27日,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组织相关人员赴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谊集团”)进行实地考察。此次考察活动由京标价协会长林萌带队,常务副会长李仁友、党支部专职书记王蕙萍、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宝利、会长助理于敏、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专家郝建军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市造价处指标室主任陈国立、市造价处指标室窦唯静、中联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小峥、北京京园诚得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工刘德民等相关企业代表一行13人参加。

      建谊集团创始于1992年,是一家涉及建筑全产业链的产业化集团公司,是建筑科技互联网企业与建筑产业数字化的先行者、倡导者。建谊集团坚定不移地聚焦平台业务,专注建筑产品集聚与虚拟建造核心能力建设,发力中美欧平台高地的持续投入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平台延展,加速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在世界的崛起,在全球建筑产业分布中,建谊选择和聚焦于平台,所有业务都将沿着平台进行整合与发展。

      上午,协会考察团一行来到建谊集团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二通厂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建谊集团CEO苏磊和中燕通华总经理吕巧妮热情的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会议中,建谊集团项目总经理张浩对本次考察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过程管控项目通过工程概况、设计要点、质量管控、进度管控、虚拟建造、绿色施工这六个板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调研人员驱车来到了建谊集团总公司进行参观座谈。在建谊集团总裁岳润生带领下参观了建谊集团活动室及各楼层办公区域,并对企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建谊集团董事长张鸣代表公司欢迎京标价协一行来建谊集团交流研讨。就建筑业的转型升级,需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工业化生产方式为手段,以设计标准化、构件部品化、施工装配化、管理信息化、服务定制化为特征,整合投资、设计、生产、施工、运维、更新、回收等整个产业链,实现建筑产品节能、环保、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可持续发展,为此建谊集团于2020年6月20日正式上线的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中,建谊集团CEO苏磊对钢结构工业化住宅产品进行了汇报,随后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各个功能模块的负责人对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铯镨平台相应内容(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筑产品系统、地域经济系统、平台功能系统、社群在线服务系统等4大系统、13个功能产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林萌会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建谊集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然后,将京标价协的由来、目前工作状况和协会的六大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通过此次来建谊集团进行学习调研得到了更多的启发,针对建筑业信息化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结合建谊平台的信息将钢结构的物料编码信息做精做细。市造价处指标室主任陈国立也对造价在建筑业起到的重要作用发表了讲话,并充分肯定了建谊集团在新平台创建、引领上所取得的成果。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受益良多。下一步,协会将本着为政府、为行业、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带领企业“走出去”,放眼世界,为散落在世界各个建筑企业提供协同赋能发展平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