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召开北京市预算定额修编实测工作启动会


      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于2020年9月2日上午在B520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北京市预算定额修编实测工作启动会。市造价处刘志超副处长、京标价协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市造价处土建室主任李慧、安装室主任王秀芝、14家参编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参编专家及京标价协秘书处配合定额修编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会议。会议由刘维主任主持。


为合理高效组织开展2012年北京市预算定额修编现场消耗量测定工作,造价处按照定额修编工作方案及各专业修编实施细则,制定了2012年北京市预算定额修编现场消耗量测定工作方案。本方案中确定现场消耗量测定采用“参编单位自测+协会组织他测+造价处抽样复测”三种形式相结合。造价处委托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消耗量测定,“协会组织他测”的形式。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协会组织他测”工作方案的确定,结合已参与的现场实测经验,讨论实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京标价协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代表协会向与会领导、行业专家及参编单位表示欢迎,感谢造价处对协会的信任,感谢参编的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造价处刘志超副处长向参编单位和专家介绍了2012年北京市预算定额修编总体部署及修编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本次修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将采取共编共享的方式进行,做到“三减三增一统一”,同时要与北京市工程造价管理市场化改革方案相结合。

造价处李慧主任、王秀芝主任对定额修编中的房建工程册、通用安装工程册的现场消耗量测定组织形式、工程项目选择、测定子目选取原则、测定方法及实测工作表格填写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已参与造价处组织的现场实测工作专家和参编单位代表结合实测情况,围绕工作方案中的编制原则、依据和消耗量的确定、水平测算与分析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分享经验,提出建设性建议。

本次定额修编现场实测工作启动会积极热烈、卓有成效。通过造价处的专业指导,与会人员的交流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解读。根据造价处整体工作安排,本次会议后将正式进入现场实测工作阶段,此项工作计划10月底前初步完成。京标价协将积极配合造价处,按照定额修编总体部署要求,组织协调参编的会员单位力争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定额修编实测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