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开展《危旧楼房改建试点项目成本明细方案》课题研究工作

      2020年8月28日在京标价协会议室召开了《危旧楼房改建试点项目成本明细方案研究》课题开题会。会议由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主持。开题会介绍了课题背景,确定了课题组成员、课题具体分工、课题调研方式、结题时间等内容。市住建委老城保护处调研员刘宁、调研员江志华、市住建委造价处房修定额室主任赵雷、京标价协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京标价协会长助理于敏、课题审核专家、课题起草专家等参加开题会。


开题会后,课题组由京标价协林萌会长带队,市住建委棚改处陈天保副处长、老城保护处江志华调研员全程参加,按照课题进度计划于9月11日-9月16日分别到朝阳区、东城区、西城区的四个危旧楼房改建试点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工作采取现场踏勘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课题组在上述四个试点项目各实施主体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现场踏勘并记录了试点危旧楼房的相关情况。现场踏勘后,课题组与各项目实施主体相关人员分别进行了座谈,大家围绕调研课题从试点项目的拆除、设计、施工、措施、造价指标、成本明细等主要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林萌会长在调研中表示,协会非常重视本次课题研究工作,危旧楼房改造项目将会成为今后北京城区内主要的建设项目,因此十分有必要从成本分析的角度研究出一套相对统一的执行标准,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为课题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调研工作得到了市住建委老城保护处、市住建委棚改处、各区相关单位、各试点项目主体的大力支持。至此本次课题调研工作结束,下一步京标价协将邀请市住建委老城修复和保护处、棚改处领导与课题组共同研讨课题编写情况。课题组将充分总结调研数据,提升课题研究成果质量,保证按时结题,为出台政策措施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