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启动《工程造价指标编制指南》课题研究工作

      受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价协”)委托,2020年9月29日,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京标价协”)组织行业相关单位及专家在新疆大厦召开了《工程造价指标编制指南》课题开题会。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中价协、京标价协领导及课题审核专家、课题起草专家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主持。




      中价协秘书长王中和在发言中强调本次课题的目的是研究工程造价编制指标的指南,工程造价指标编制指南的最终出台将与行业改革密切相关,希望课题组充分重视,从课题的系统性、实践性、观点性、前瞻性等方面进行研究,充分保证课题的成果质量。

      京标价协非常重视本次课题研究工作,京标价协会长林萌表示,《工程造价指标编制指南》课题研究非常有必要,本次课题研究要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梳理研究出一套具有广泛性、深入性、实用性等各方面均符合市场化需要并能实际应用的指南。指南出台后京标价协将会引导会员单位在工作中应用。

      课题工作大纲起草人、北京中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春燚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课题大纲的背景、意义和作用、编制依据、目标、初步构想、编制内容、工作程序、编制的关键问题、人员组织架构及时间计划等相关内容。与会专家围绕课题大纲内容、课题难点、专业分工、数据收集、市场化应用、结题时间等主要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价协副秘书长李成栋做了会议总结,重申了本次课题的重要性,要求课题组成员会后根据本次会议纪要的内容按时完成所负责的相关任务,并对后续工作做了安排。

      下一步京标价协将按照本次开题会确定的编写内容及时间安排,切实做好各专业组及专家之间的组织协调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抓好各项计划任务落实,确保《工程造价指标编制指南》课题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