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协与京标价协联合举办“招标采购能力建设系列课程—基础知识掌握与实务操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简称中招协)与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为贯彻落实目前国家对招标采购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要求、提高综合应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招标实际问题的能力、规范招标采购业务操作行为,于2020年10月29至30日在北京建设大厦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培训讲座,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招协与京标价协领导的高度重视,中招协副会长贾建华、京标价协会长林萌、京标价协常务副会长李仁友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由中招协会长助理刘捷主持。


      京标价协林萌会长在致辞中对中招标给予京标价协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目前是建筑业改革调整的时期,对于相关法律修订的关注应放在第一位。本次培训关系到行业、特别是招标投标这项工作的“放管服”,积极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格监管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培训教育、标准等制定,从改革发展角度出发,做好基础工作,致力于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将是很有意义的行为。

      中招协副会长贾建华在讲话中指出:为推动招标投标行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开展的培训课程是以《招标代理服务规范》对招标采购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要求为依据,结合行业初级从业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要求来设置的课程内容大纲,旨在通过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能力水平的同时,为各自服务单位进一步做好工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两天的培训中,两位专家高会晋、袁静通过理论结合实际,进行了精彩的授课。高会晋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及实践操作解析,结合条款规定解读和典型案例分享,帮助学员规范招投标各环节操作行为与法律风险防范。袁静老师从解析招标方案策划、资格预审文件和招标文件编制、招标公告发布工作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析与讲解,引导学员梳理了协助处理异议与投诉的技巧、开展合同管理工作的注意事项。

      

     整个专题培训期间,参培人员仔细认真听讲,学习氛围热烈浓厚,大家反映本次培训内容精彩、实用,将理论知识更好地指导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对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很有帮助。京标价协将通过此次与中招协联合培训,加强与全国性行业龙头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行业发展、技术进步、素质提升贡献更大的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