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召开一届七次会长办公会


      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于2020年12月18日召开了一届七次会长办公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及秘书处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李仁友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京标价协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随后参会领导与代表共同讨论了《信息数据平台建设方案》《2021年造价与招投标技能竞赛等相关事宜》《造价改革与国际接轨相关问题》《专家证人的培训与认证》等议题。各副会长及代表陆续发言,对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协会仍能够有序、充分的开展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各代表结合自身多年沉淀的工作经验与专业知识针对上述四项议题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有序热烈。

      林萌会长针对本次的会议内容做了几点重要讲话。第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工程造价改革及信息化时代的必然选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企业须具有敏锐的市场反应能力、快速决策能力、丰富的资源配置能力和强有力的实施能力。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成果能改善企业的组织方式和业务流程,形成数据生产和资源化利用机制,提升信息利用和工作效率。第二:在轻资质重能力的政策指引下,企业要更加重视人力资源的建设,建立健全人才的引进、选拔、培育、考核等机制。协会组织专业技能竞赛,紧扣行业的热点与会员的需求制定竞赛题目,旨在通过技能比拼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丰富企业人力资源储配,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第三:建设工程具有投资金额大、建设周期长、工程类别多、工程计价复杂等特点,司法机关以及第三方存在专业性问题认识上的局限和偏颇,引入专家证人制度,将有利于辅助法律程序突破专业建设领域上的障碍,使案件得到客观公正的审理。总之,协会就是要集思广议,更大程度为行业发展、企业进步、人员能力提升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社团组织民主决策的有效机制,高效、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成功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归纳与总结,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探讨与展望,在新的一年中我会将继续承担坚持红色引领、推动行业发展的使命与责任,为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行业的向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