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香山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

回望青史问初心  传承精神践使命
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
组织党员参观香山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于4月2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到北京香山别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赶考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沈毅带队,共有2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有牺牲多壮士,敢叫日月换新天。”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同志、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赴北京(时称北平),25日进驻香山,双清别墅是当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香山成为毛泽东同志在北京最早的办公和居住地。在这里,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共商大计,指导和平谈判,指挥了渡江战役,发布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广邀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商建国大计、为中国革命指明前进方向、为新中国的建立描绘宏伟蓝图,筹备召开新政协会议,更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文章和诗词,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中竞发全体党员仿佛置身于历史的决胜时刻,重温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卓越的指挥才能。


      党员们参观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通过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陈列的每一件物品,回顾了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居住时的点点滴滴,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感到,双清别墅之行受益匪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决心要系统学好党史,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实干苦干,不断进取,为公司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才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