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召开《工程造价指标编制指南》课题中期研讨会


      2021年4月21日,受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中价协)委托,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在北苑大酒店组织召开了《工程造价指标编制指南》(简称编制指南)课题中期研讨会。中价协、京标价协领导及课题专家、编制组组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京标价协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主持。

      按照课题开题会确定的专业,编制指南共分为房建、市政、轨道、房修四个专业分别编制,设立了各专业编写组长单位。其中,北京中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为轨道组组长单位且负责课题的统稿工作,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为房建组组长单位,北京时代建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为市政组组长单位,北京京园诚得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为房修组组长单位。


      在各组长单位和编写专家的努力下,现四个专业的初稿工作已经按计划起草完毕。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四个专业组将各自的编制情况向课题组领导汇报,并探讨编制过程中遇到的本专业问题和涉及到需要四个专业统一解决处理的问题。


      首先,由统稿单位北京中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田欣介绍了现阶段编制指南的整体编制情况,包括:主要内容、编制情况、整体成果汇报、各专业出表情况等。随后,各编制组组长介绍了本组编制指南特点和新增内容,总结并提出了待讨论确定的问题。


      中价协副秘书长李成栋肯定了课题目前的工作进展并在发言中强调指南应重视从实际使用角度出发,以务实为基础的编制宗旨。京标价协常务副会长李仁友表示本次编制指南既作为中价协的标准,同时也是京标价协的标准,应起到有效的指导性作用。京标价协会长林萌指出本次编制应定位于终端数据,要有基础数据为支持,将大数据进行科学的整理,实现信息化、技术化。编制指南应在保持每个专业的特点和实用性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程度的统一。


      当日下午,各编制组组长就编制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逐一进行了沟通。研讨过程高效而扎实,切实达到了突出编制指南原则统一、成果统一、专业突出、实用性强的特点。


      根据会议安排,五一后完成各专业初稿完善调整工作,力保五月中上旬提交初稿,进入下一步征求意见环节。京标价协将密切关注编制指南的工作进展,充实完善课题内容,确保课题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