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专委会成功举办首届工程专家证人授予会


      2021年4月25日,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简称京标价协专委会)在北京京伦饭店成功举办首届工程专家证人授予会。本次会议由京标价协专委会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共同协办。


      出席会议嘉宾有: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栾德成会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王甲国副总法律顾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研究院谷岩副院长,北京仲裁委员会丁建勇副秘书长,广东省定额站卢立明副站长,北京市律师协会张峥副会长,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简称京标价协)林萌会长,京标价协李仁友常务副会长,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孙东常务副总经理等。


      授予会首先由主题分享环节开始:北京市君都律师事务所谭敬慧主任,北京海外君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崔军董事长,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张大平副董事长,北京广惠创研科技中心吴佐民主任先后围绕“专家证人的法律与实践、专家证人的出庭技巧、专家证人的执业要求、专家报告的编撰、工程结算审核与案例”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现场气氛隆重热烈。


北京市君都律师事务所谭敬慧主任


北京海外君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崔军董事长


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张大平副董事长


北京广惠创研科技中心吴佐民主任


      在揭牌与颁证环节,由李仁友常务副会长宣布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成立,京标价协专委会刘维常务副主任宣读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管理办法。


李仁友常务副会长宣布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成立


刘维常务副主任宣读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管理办法


      王甲国副总法律顾问,谷岩副院长,丁建勇副秘书长,卢立明副站长,张峥副会长,栾德成会长等嘉宾分别发表致辞并祝贺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成立。


王甲国副总法律顾问致辞


谷岩副院长致辞


丁建勇副秘书长致辞


卢立明副站长致辞


张峥副会长致辞


栾德成会长致辞


      林萌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适应建筑业改革的需要,适应建筑市场管理法治化的需要,适应我国工程建设投资走出去的需要。专家证人必须承担证人的法定责任,综合能力要求很高。今后,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将是开放型的,采取面向建筑业及相关组织机构,多地区、多专业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模式。


林萌会长致辞


     栾德成会长,谷岩副院长,丁建勇副秘书长,王甲国副总法律顾问,吴佐民主任,张大平副董事长共同为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揭牌。


揭牌仪式


      随后,林萌会长宣布了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机构主要成员,张大平副董事长宣布了第一批专家证人名单,并由林萌会长为25位首批专家证人颁发了证书。




颁发证书


      在最后的专家交流发言环节,多位行业精英就具体领域展开对话,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对促进我国建设工程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汇集相关领域优秀专家力量,推动工程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在国际争议解决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同时,希望通过专家证人发展委员会这一平台,定期组织论坛活动,搭建高层次人才成长平台,进一步扩大工程专家证人的社会影响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首批专家证人全部来自行业内知名机构,相信这支中国“梦之队”将凭借过硬的专业实力,在国际争议解决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世界工程舞台上代表中国发出最强音。


      京标价协专委会将不断探索创新模式,在解决工程矛盾纠纷中发挥更大作用,赢得良好声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