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标价协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哈尔滨开展红色主题参观教育活动


      为深入落实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继承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简称京标价协党支部)于7月25日-28日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哈尔滨开展红色主题参观教育及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由京标价协党支部专职书记王蕙萍带队,一行21人参加了该活动,旨在让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斯大林公园。在50年代前,这里是铁路专用线和航运码头,经典的俄罗斯风格建筑和欧洲园林使我们感受到了哈尔滨这座城市的不同之处。大家眺望了哈尔滨人民战胜汹涌肆虐的洪水的标志——防洪纪念塔,它是为纪念战胜1957年特大洪水而建的,象征着勇敢智慧的哈尔滨市人民把惊涛骇浪的江水驯服成细水长流、兴利除患、造福人民的幸福之水。


      随后,大家来到了哈尔滨中东铁路公园,走上了百年历史的哈尔滨玻璃栈道老江桥。百余年前,一条中东铁路兴起了一座城市——哈尔滨,一座江桥见证了哈尔滨这座城市的成长,往桥的两边看,可以欣赏哈尔滨母亲河——松花江,这座桥是哈尔滨城市历史的活化石,蕴藏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翌日,大家来到了日本在中国罪行的见证地——侵华日军731细菌部队遗址进行参观。这里是日军731部队曾经制造和研发传染性病毒的秘密基地,他们用活人进行人体解剖和各种忍受极限试验,屠杀了3000多中国人,大量的实物、资料和图片见证那血淋淋的史实,无不让人深恶痛绝。“勿忘国耻,扬我国威”此刻,这句话的分量让我们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用实际行动去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




      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展现新形象、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招投标和造价行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标价协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0720号-2  联系我们
京标价协会公众平台